氣動/電動工具的優缺點

氣動工具是指利用空氣壓縮機壓縮空氣後,再將壓縮後的空氣轉換為動力來源帶動馬達的工具裝置,電動工具則是使用電力就可驅動馬達工作的裝置,現在很多人在選擇工具時常會遇到該選擇電動或氣動的問題。

氣動或電動工具各有優缺點,我們例出幾點比較作為大家選購的參考:

1.建置成本:
因為電動工具不需額外添購空氣壓縮機,電動工具初期投資成本較低。
2.維修成本:
氣動工具結構簡單,維修也較容易,維修成本相對的低廉許多。
3.方便性:
因為電動工具只需插上電源或使用電池即可工作,且移動較為方便,方便性明顯優於氣動工具。
4.工作環境:
氣動工具可在較惡劣的環境下工作,耐水性也較強,而電動工具遇到水則可能發生危險。
5.工作能力:
氣動工具在同樣重量體積下輸出功率較大,且沒有發熱問題,更適合長時間工作,使用壽命,可靠性相對的也較高。

任何工具保養勝於維修,我們都應養成保養的習慣,讓使用壽命大大的提高,希望大家能共勉之。